[除了very还能用什么]除了“very”还能怎样用英语口语表达“非常”?

副标题:除了“very”还能怎样用英语口语表达“非常”?

时间:2022-03-30 04:13:18 阅读: 最新文章 文档下载
说明:文章内容仅供预览,部分内容可能不全。下载后的文档,内容与下面显示的完全一致。下载之前请确认下面内容是否您想要的,是否完整无缺。

【#英语口语# 导语】英语口语是被外国人民普遍应用的口头交流语言形式。英语口语灵活多变,多因场合与发言者不同而被自由使用。以下文章由©文档大全网整理,欢迎阅读!更多相关讯息请关注©文档大全网!





  1.用形容词“very”,“single”等表示强调


  e.g.Red Army fought a battle on this very spot.


  红军就在此地打过一仗。


  Not a single person has been in the office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竟然没有一个人来过办公室。


  2.用反身代词表示强调


  e.g.I myself will see her off at the station.


  我将亲自到车站为她送行。


  You can do it well yourself.


  你自己能做好这件事情。


  3.用助词“do”表示强调


  e.g.The baby is generally healthy,but every now and then she does catch a cold.


  那孩子的健康状况尚好,但就是偶尔患感冒。


  Do be quiet.I told you I had a headache.


  务必安静,我告诉过你,我头疼。


  4.用副词“very”,“only”,“even”,“too”等表示强调


  e.g.He drank it to the very last drop.


  他把它喝得一干二净。


  Only in this way can we wipe out the enemy troops.


  只有用这样的方法我们才能消灭敌军。


  He didn't answer even my letter.


  他甚至连我的信都未回。


  I will too go!我要去的!


  5.用“...and that”,“...and those”,“not...too much”,“否定加否定”等结构表示强调


  e.g.They fulfilled the task,and that in a few days.


  他们在几天内完成的就是那项任务。


  I gave her some presents,and thos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前天我送给她的就是那些礼物。


  I can't thank you too much.我无论怎样感谢你都不过份。


  I am not unfaithful to you.我对你无比忠诚。


  6.用短语“in every way”,“in no way”,“by all means”,“by no means”,“only too”,“all too”,“but too”,“in heaven”,“in the world”,“in hell”,“on earth”,“under the sun”等表示强调


  e.g.His behaviour was in every way perfect.


  他的举止确实无可挑剔。


  By all means take your son with you.


  你一定要把儿子带来。


  The news was only too true.


  这消息确实是事实。


  It was over all too soon!


  此事的确了结得很快!


  Where in heaven were you then?


  当时你到底在哪里?


  Nobody under the sun would buy that car.


  确实没有人会买那辆车。


  7.用倒装句表示强调


  e.g.Dishonest he is!他的确不诚实!


  In wine is the truth. 酒后吐真言。


  8.用强调句型表示强调


  e.g.It was the headmaster who opened the door for me.


  正是校长为我开的门。


  It was yesterday that we carried out that experiment.


  就是在昨天我们做了那个实验。


  【拓展阅读】


  盘点与face有关的英语


  1. Game face


  Game face是美语的一种非正式表达。切换到game face,你的表情应该相当严肃、充满斗志,放出与人一较高下的范儿。例如:He was wearing his game face in the finals。(他在决赛中斗志昂扬。)


  2. Poker face


  还记得Lady Gaga唱的那首《Poker Face》吗?Poker face就是我们常说的“扑克脸”,意思是“面无表情、不露情绪”。例如:


  -I never know whether the boss likes my work or not。


  (我从来都不知道老板对我的工作满不满意。)


  -Neither do I. He keeps a real poker face!


  (我也是,他一向都面无表情!)


  3. Long face


  看到long face想起“卷福”的请举手!不过,long face不是脸长,而是“拉长脸、不高兴”。例如: Why the long face? (干吗拉着个脸?)。和long face看着近似的还有一款straight face,表示“没有表情的脸”,但多指“强忍住笑声或情绪,装出一副正经的样子”, 如:It was hard to keep a straight face。(想忍住不笑还挺难。)


  4. Human face


  如果说给某种东东放上一张人类的脸(put a human face on),意思就是要让这种东东更为人性化,有利于小伙伴们理解,更加接地气。而with a human face还可以表达某种事物考虑到了普通人的需要,例如:This was science with a human face。(这是人性化的科学。)


  5. Baby face


  长了一张可爱的娃娃脸,英文可以用baby face~ 例如:He has a baby face。(他有一张娃娃脸。)与baby相关的词组还有baby fat(婴儿肥),如:Amy’s face looks a bit plump with her baby fat。(艾米的脸圆鼓鼓的,有点婴儿肥。)


除了“very”还能怎样用英语口语表达“非常”?.doc

本文来源:https://www.wddqw.com/bPZ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