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人帮忙”的英语是什么?“请人帮忙”怎么用英语来说?

时间:2022-05-29 04:07:15 阅读: 最新文章 文档下载
说明:文章内容仅供预览,部分内容可能不全。下载后的文档,内容与下面显示的完全一致。下载之前请确认下面内容是否您想要的,是否完整无缺。


“请人帮忙”的英语是什么?“请人帮忙”怎么用英语来说?

“请人帮忙”的英语是什么?“请人帮忙”怎么用英语来说?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有让人帮忙的时候,但你会怎么开口请求帮助呢?很多人都会用“Can you help me,其实这样是很不礼貌的! 1.

“Can you help me为什么不礼貌?

如果你请人帮忙经常说“Can you help me,那很可能会被老外讨厌哦~

这句话按字面意思的确是能不能帮我,但这种表达太过直接,不够礼貌,就有种质问的感觉,像是能帮不能帮,给句痛快话有木有~太不耐烦了!

请人帮忙还这么傲娇?人家能帮你估计听你这句话都不想帮了。

那我们该怎么请求别人帮忙才会比较有礼貌呢? 2.

Could / Would you do me a favor?

could这个词我们经常用于询问和请求,听起来比简单粗暴的“can”有礼貌、委婉很多。

“Would you do me a favor?” 就是更加正式的表达啦~

这两种问句用于话题开始询问他人是否愿意提供帮助。

带虚拟语气给人感觉就是在礼貌地请求,而不是生硬的指挥命令,英国人是经常使用的。

do me a favor是个很常用的短语,要记住它!

举个栗子: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to help me put my bag on the rack?

请您帮忙将我的旅行袋放到架子上好吗? 3.








Would you mind ...

这句话后面是要接动词的ing形式的,你希望对方做什么就用什么动词+ing,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实用哦~

举个栗子:

Would you mind giving him a message?

请你捎个信儿给他好吗? 4

Could I trouble you to...

这句话用于更正式的场合,比如对不太熟的人提出帮忙的需求,劳驾别人帮忙用trouble个词更显得谦卑和真诚,表示自己很不好意思给别人造成麻烦了。

举个栗子:

Can I trouble you to pass me the book?

可以麻烦你帮我拿一下那本书吗? 5

Could you possibly / kindly / please...

Could you possibly / kindly/ please 后是接动词原形的,可以请求对方做某些明确的行为。

使用 possibly kindly please 能让语气变得非常委婉,就有一种弱弱的、小心翼翼地请求别人的感觉:你有可能帮助我一下吗?

举个栗子:

Could you possibly ask him to call me back

你可以叫他给我回个电话吗?

Could you possibly / kindly / please take me to work?






你能开车送我去上班吗?

Could you kindly send me a map showing how to get there from the airport?

您可以提供机场至贵公司的地图吗?

“请人帮忙”的英语是什么?“请人帮忙”怎么用英语来说?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大家在学习英语的时候可以多积累英语句子表达,说不定以后就能够用得上了。




本文来源:https://www.wddqw.com/doc/e5a19293dcccda38376baf1ffc4ffe473268fd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