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口语# 导语】不管是收到礼物还是接受帮助,都离不开表达感谢。英语口语里,常见的“谢谢”表达有哪些呢?以下内容由©文档大全网整理发布,欢迎阅读参考!
1. many thanks
不说thanks a lot,就说many thanks吧。它们两个都是“多谢”的意思哦。
Many thanks for the hospitality you showed me.
非常感谢你对我的款待。
2. thanks a million
这句话和thank you very much的意思一样,表示非常感谢。
"I've done what you asked." "Thanks a million!"
“你要我做的事我已经做完了。”“非常感谢!”
在口语里,a million是很常用的夸张表达。
①be one in a million 是千里挑一的人,是无与伦比的人
Thanks again - you're one in a million!
再次感谢——你真是个难得的好人!
②one in a million 可能性极小的
Don't worry - the chances of anything going wrong are one in a million.
别担心——出问题的可能性极小。
③look/feel like a million dollars(通常指享受奢侈品时)看上去/感觉非常好
"You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s in that dress, honey!"
“你穿那件衣服真棒,亲爱的!”
3. grateful
这个形容词很常见,意思是感激的,表示感谢的。
I'm so grateful (to you) for all that you've done.
你为我做了这一切,我(对你)真是感激不尽。
4. gratitude
gratitude是感激之情,感谢的意思,表达感谢就是display/show/express one's gratitude。
She showed me her gratitude by inviting me to dinner.
她邀请我吃饭以表示她的感激。
5. cheers
想不到吧,cheers也有“thank you”的意思,不过多用于英式口语里。
"I've bought you a drink." "Cheers, mate."“我给你买了杯酒。”“谢谢,老兄。”
6. I owe you (one)
大家都知道,owe的意思是欠债;欠账,这句话的意思不是欠钱,而是欠人情。
Thanks for the help, Bill - I owe you one.
谢谢你的帮助,比尔——我欠你个人情。
7. you shouldn't have
当别人送你礼物的时候,你总得客套一下吧,比如:
Flowers! You shouldn't have!
“给我的鲜花!你不必送的!”
所以说,这是一种表示感谢的特殊方式。
8. appreciate
除了欣赏;赏识,appreciate也有感激的意思。
要表示感谢,就可以说I/we appreciate...,意思是我/我们对…非常感谢。
We really appreciate all the help you gave us last weekend.
你们上周末给予我们大力帮助,我们非常感谢。
I deeply appreciate your concern.
我非常感激你的关心。
如果说would appreciate就不只是感谢的意思哦,它多用于礼貌地请求某事,意思是“(如果…)将不胜感激”。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let me know (= please let me know) in advance whether or not you will be coming.
如能提前告知能否前来,我将不胜感激。
9. (be) much obliged
obliged意思是被迫做某事;必须做某事;只好做某事,但是be much obliged表示非常感谢,感激不尽,不胜感激。
"Here's the information you requested." "Oh, (I'm) much obliged (to you)."
“这是您要的资料。”“哦,非常感谢。”
be obliged if和would appreciat的意思差不多,都表示“如…将不胜感激”。
I'd be obliged if you would complete and return the form as soon as possible.
如能尽快填好并交回此表,鄙人将不胜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