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2课文原文]新概念英语第2册课文详注Lesson16~18

副标题:新概念英语第2册课文详注Lesson16~18

时间:2021-12-01 12:27:37 阅读: 最新文章 文档下载
说明:文章内容仅供预览,部分内容可能不全。下载后的文档,内容与下面显示的完全一致。下载之前请确认下面内容是否您想要的,是否完整无缺。

【#新概念英语# 导语】新概念英语之所以经久不衰是因为以其全新的教学理念,有趣的课文内容和全面的技能训练,为英语学习者排忧解难,深受广大英语学习者的欢迎和喜爱。想要学好英语的你,怎能错过?快来加入学习吧!©文档大全网为您提供了以下内容,希望能够为大家学习新概念英语提供帮助!




新概念英语第2册课文详注Lesson16


  1. If you park your car in the wrong place,a traffic policeman will soon find it.一旦你把汽车停错了地方,交警等很快就会发现。


  (1)英语中指每个人/任何人的不定代词通常是one:


  One can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tomorrow.


  一个人永远不会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事。(即大家都不知道)


  但在日常会话中,非正式的you则更为常用:


  If you make a journey around the world,you'll see many beauty spots.


  如果你进行一次环球旅行的话,你就会看到许多风景胜地。(you为泛指)


  (2)句尾的it代指的是句子的整个if从句,即你把汽车停错了地方这件事。


  2. You will be very lucky if he lets you go without a ticket.如果他没给你罚款单就放你走了,算你走运。


  (1)let(sb.) go有“放开”、“释放”、“使自由”、“让(某人)去,’等含义:


  The man won't let go (of) my arm.


  那人抓住我的胳膊不放。


  He is very angry now.He won't let you go easily.


  他现在非常生气。他不会轻易放过你的。


  (2)without a ticket 在这里指without giving you a ticket.


  3. However,this does not always happen.然而,情况并不都是这样。


  this代指上句话所说的情况,即交通警一般都会给你罚款单。


  4. This is a"No parking" area.此处是’禁止停车’区。


  No Parking原来是交通标牌上的一句话,在句中作area的定语。类似的由若干个词合成的词组型定语还有:a never-to-be-forgotten day(一个永远也不能忘掉的日子),a well-to-do- family(一个富裕的家庭)等。


  5. If you receive a request like this,you cannot fail to obey it!如果你收到这样的恳求,你是不会不遵照执行的!


  fail和refuse, forget等相似,是具有否定意义的动词。虽然一个句子中一般只能有一个否定词、但有时也会有cannot fail这样两个否定词同时出现在一个句子中的情况,这时它们构成双重否定。双重否定用来表示肯定。因此,这句话的意义实际上就是“你会遵照执行的”。又如:


  You must not refuse me.


  你一定不要拒绝我。(即你一定要答应我)




新概念英语第2册课文详注Lesson17


  1. She must be at least thirty-five years old.她至少也有35岁了。


  (1)at least 是一固定短语,表示“至少”:


  He borrowed at least five books from the library.


  他从图书馆至少借了5本书。


  If you can't clean the car,you can at least help me to clean it.


  如果你不能擦车,你至少可以帮我擦。


  (2)我们已学过两种年龄表示法。一种是“数字+years old”,作表语:


  My father is fifty-seven years old now.


  我父亲现在已57岁了。


  另一种是"数字+-year-old",作定语:


  Last week,my four-year-old daughter,Sally,was invited to a children's party.


  上周,我4岁的女儿萨莉应邀去参加一个儿童晚会。


  2. In spite of this... 尽管如此…


  (1) in spite of 为固定短语,意为“不管”、“‘尽管”,后面可以跟名词、代词或从句;


  In spite of the rain,they went on their journey.


  尽管下雨,他们还是继续旅行。


  In spite of what you have said about her,she is much better than Mary.


  不管你说她什么,她比玛丽要好得多。


  (2) this代指上句话,即“她至少也有35岁”这个事实。


  3. This time, she will be a girl of seventeen.这一次,她将扮演一个17岁的少女。


  be在这里是“扮演”的意思:


  Tonight ,Karen Marsh is Helen.


  今晚卡伦·马什扮演海伦。


  4 .In the play, she must appear in a bright red dress and long black stockings.演出时她必须穿一条鲜红色的裙子和黑色的长筒袜。


  (1) in在这句话中表示“穿着”、“戴着”:


  The girl in red over there is my neighbour.


  那边那个穿红衣服的女孩是我的邻居。


  John was in a black dress this morning.


  约翰今天上午穿的是件黑衣服。


  (2) dress一般指连衣裙、套裙,也可以指外穿的衣服或特定场合穿的礼服:


  Everyone is in evening dress tonight.


  今晚大家都穿了晚礼服。


  5. Darling,it must be terrible to be grown up!亲爱的,长成大人真可怕啊!


  (1) it为先行词,代替to be grown up,这个不定式是句子真正的主语。再如:


  it is a pleasant thing to have many friends.


  有许多朋友是件令人愉悦的事。


  (2) 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是她还没有长成大人,还是个小姑娘,因为她用的是表示推测的must(cf.本课语法)




新概念英语第2册课文详注Lesson18


  1.After I had had lunch at a village pub, I looked for my bag. 我在一家乡村小酒店吃过午饭后,就找我的提包。


  (1)have在have lunch这个词组中是完全动词而不是助动词,因此,像其他完全动词一样,它的过去完成时要加助动词had。(cf. 本课语法)


  (2)pub为public house(酒店,酒吧)的缩略形式,在英国英语的口语中较常见:


  Let's go to the pub for a drink.


  咱们去酒店喝杯酒吧。


  (3)look for强调“寻找”这个动作,而不涉及结果:


  I looked for my key everywhere, but I couldn't find it.


  我到处寻找我的钥匙,但还是没找到。


  2.I had left it on a chair beside the door…我曾把它放在门边的椅子上……


  leave除了“离去”、“离开”、“出发”的意思,还可以表示“把(人、物)留下”、“遗留”、“丢下”等:


  The dog has left your bag by a tree.


  那狗把你的提包丢在了一棵树旁。


  Have you left anything in the car?


  你有没有把什么东西丢在车里?


  Leave the books on the desk.


  把书放在课桌上。


  3.My dog had taken it into the garden. He often does this!我的狗把它弄到花园里去了,他常干这种事!


  he在这里指代的是狗。动物通常用it来代表,即被看成像东西一样。但是,指宠物、家畜或民间故事中的动物时,我们经常也用he,she,who等,即使得它们“人格化”并具有性别。用阴性代词指某个动物或东西时尤其有一种亲切的含义:


  I have a little cat. She drinks milk every morning.


  我有一只小猫。她每天早上喝牛奶。


  George's parrot, Henry, can speak a few words. He always calls when there are lights.


  乔治的鹦鹉亨利能说几个单词。只要有灯光他就叫。


新概念英语第2册课文详注Lesson16~18.doc

本文来源:https://www.wddqw.com/4UpZ.html